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平博体育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4/2019-0002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11-25
名称: 杜中华带队全覆盖核查新田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文号 :    
杜中华带队全覆盖核查新田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2019-11-25           来源: 市发改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湘西办主任杜中华带队赴我市新田县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全覆盖核查工作。

根据省政府统一部署,省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组织于11月19日至25日,从20个2019年计划脱贫摘帽县抽取了新田、隆回、通道、新化、永顺、保靖6个县开展全覆盖核查。工作组对新田县24个集中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实际搬迁入住、旧房拆除、宅基地复垦复绿、就业产业帮扶等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核查。

23日—24日,杜中华主任现场督导了新田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杜中华先后到县城工业园集中安置点、骥村镇集中安置点、新隆镇大桥头和心安集中安置点进行了现场核查。杜中华每到一处,便深入了解安置点实际搬迁入住、拆旧复垦、社区管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后续产业及就业帮扶等情况。杜中华走进搬迁户家中,详细询问其家庭当前主要收入来源,就医、就学是否便利等搬迁以后生产生活状况。在贫困户胡柏生家,杜中华见其孙女认真学习,便亲切询问孩子在哪里上学?读几年级?勉励孩子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有用之才。调查走访中,搬迁群众也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搬迁后生活感到很幸福,非常满意。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湘西办主任杜中华督查县城工业园集中安置点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湘西办主任杜中华了解安置点扶贫车间产品生产销售情况

核查工作组开展入户走访调查

新田县“十三五”期间共完成14878人易地搬迁,杜中华充分肯定了新田县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当前和今后重点做好后续扶持工作,全力促进就业创业,因地制宜做好特色产业,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进一步密切与搬迁群众的联系纽带,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唐富荣陪同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