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平博体育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3-0285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05-04
名称: 陈爱林率永州市经贸代表团出访非洲两国圆满结束
文号 :    
陈爱林率永州市经贸代表团出访非洲两国圆满结束
2023-05-04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4月24日至4月30日,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陈爱林率永州市经贸代表团出访非洲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两国。为期7天的出访交流,主题突出,日程紧凑,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扩大合作、共促发展的预期目的。

这次出访活动由全省统一安排,代表湖南省组团出访,开展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邀商招展和项目对接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江华瑶族自治县、宁远县政府及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随团出访。

务实合作的经贸之行。开展经贸交流是本次出访的主要目的。4月25日,代表团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湖南省情推介会。4月27日,代表团在吉布提共和国首都吉布提市举行湖南省情推介会。陈爱林在会上推介了湖南省情和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情况,诚邀两国政府部门、各商协会以及企业相聚湖南、共襄盛会。4月26日,代表团一行参加了埃塞俄比亚投资论坛开幕式,现场观摩了展会。4月27日,在中国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和吉布提权力下放部部长级代表阿里的见证下,陈爱林和吉布提市市长穆罕默德现场签署合作关系备忘录,双方将在教育、文化、旅游、经贸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广交朋友的友谊之行。代表团一行先后拜访了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埃塞俄比亚商会和行业协会,拜访了中国驻吉布提大使馆、吉布提权力下放部、吉布提市政府、吉布提港口和自贸区管理局、吉布提中国商会,就开展经贸合作、增进双方友谊进行了广泛交流。在拜访驻埃和驻吉使馆时,陈爱林表示,衷心感谢使馆对永州代表团一行出访提供的帮助和便利,期望在今后的经贸合作中能得到使馆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在与埃方、吉方相关政府官员会见时,陈爱林诚邀他们到湖南、到永州来做客,让更多非洲企业和产品走进湖南、走进永州。

贴心暖心的乡情之行。代表团每到一处都要看望慰问在非洲创业的永商代表,送上家乡人民的问候。代表团一行专程赴江华邦特尔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在埃工厂等地了解永州在非企业公司发展情况,与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陈爱林鼓励永州籍在非企业成立商会,实行抱团发展,为永州企业走进非洲牵线搭桥,为永州产品进入非洲市场搭建平台,为密切永州与非洲之间的经贸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