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平博体育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3-0285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05-05
名称: 陈爱林:真抓实干 奋勇争先 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奋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文号 :    
陈爱林:真抓实干 奋勇争先 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奋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2023-05-05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晶)5月4日上午,平博体育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打好“发展六仗”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的领导下,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实现“双过半”,奋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主持,副市长李旦梅、刘卫华、车丽华、肖扬、肖质彬、吴恢才,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

陈爱林指出,一季度,平博体育上下奋力稳增长、全力拼经济、着力抓落实,坚持“开工就开干、开局即开战”,狠抓产能恢复,打好“发展六仗”,以大家的“头发白”推进工作“开门红”,经济运行呈现“符合预期、持续向好、开局良好”态势。平博体育GDP增长5%、排全省第五位,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速全省第一,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二,进出口增速全省第三,安全生产翻身仗、重点民生保障仗考评均排全省第一。

陈爱林指出,一届政府有一届政府的使命和担当,我们不能五年下来涛声依旧。影响二季度经济高质量发展最大的“拦路虎”是思想上的问题。要坚持经济发展走在前列不动摇,坚定信心,发挥优势,真抓实干,永吹冲锋号,持续急行军,决不能有松劲心态、畏难情绪、躺平思想。

陈爱林强调,二季度主要抓动能稳进,即发展动能稳中有进,发挥市场主体创造作用、需求拉动作用、改革创新驱动作用。持续做大做强产业,一产要稳,二产要进,三产要打翻身仗。恢复和扩大需求,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加快恢复和提振消费,稳住外贸发展态势。发挥县市区主战场作用,体量大的挑重担,体量小的作贡献,经开区、永州陆港要快速成为新生力量。压实市直部门发展责任,做实做优基础指标对应的各项具体工作。高效统筹做好保民生防风险守底线工作。

陈爱林强调,要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解决问题作为根本目的。服务要向前跨一步,变“坐堂问诊”为“送医上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干事。对省委巡视组、环保督察、审计督察指出的问题,真改、彻底改、改彻底。扎实做好“五经普”各项准备工作。

陈爱林说,不是每一条江河都能流入海洋,不是每一位选手都能坚持笑到最后。平博体育政府系统要鼓干劲、提效能、抓落实,推动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