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平博体育 > 重点项目
索引号: 4311000032/2023-0297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07-07
名称: 平博体育新能源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文号 :    
平博体育新能源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3-07-07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燕妮)7月6日下午,平博体育新能源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新能源项目进展情况,听取相关市直部门、县市区和项目单位的工作计划和最新进展,对平博体育新能源项目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朱洪武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出席。

据悉,目前平博体育有能源及材料产业规模企业405家。2022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810.89亿元,新能源资源“十四五”入规、新能源项目入库、新能源项目用地入窗、新能源项目建设投产入统等四项指标均居全省首位。

朱洪武指出,新能源产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去年来,我市牢牢抓住产业风口,锚定千亿产业建设目标,积极谋划、加压奋进,特别是今年6月,开展了新能源项目建设攻坚月行动,平博体育新能源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取得一定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自我加压、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以争分夺秒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推动新能源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提质增量。

朱洪武强调,要在加快项目进度上再发力,统筹好各方资源,积极主动向国家和省直相关部门搞好对接、做好汇报,扎实做好前期工作;用好机制政策、强化清单管理,实时掌握项目进度,强化全程管控和调度,想方设法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要在提升项目质量上再发力,提升项目谋划质量、项目招引质量、项目建设质量,迅速行动、找准症结、深研对策,尽快把耽误的进度补回来,把堵点问题疏通解决,实现新能源产业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益投产、高质量发展。要在优化项目服务上再发力,及时跟进国家、省里关于新能源项目的最新政策要求,全面梳理更新项目建设全过程服务事项,担起责任、主动作为,切实发扬“三盯”作风,详细了解项目要求、企业诉求,加强要素保障,全方位优化项目发展软环境。要在保障项目安全上再发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把安全生产贯穿到项目建设全过程、各领域,完善和压实县市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陈爱林在主持时指出,新能源产业是永州的优势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要把新能源产业作为永州产业发展的“新赛道”,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抢抓窗口期,共同发力,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市直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解决问题。项目业主单位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抓紧时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第一时间通过审批。各县市区要加强指导服务,加快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